我是一位普通的母親,卻有著不普通的孩子婚禮顧問課程,我多麼希望他能變得普通,但這一切卻是如此的遙遠。我一次次在心裡默默念著:孩子,你什麼時候可以走出那自閉症的荒原……——單親媽媽劉女士
  大手牽著小手,從清晨到深夜。她從不敢讓他離開自己的視線,也從不敢放開他的手,她用瘦弱的身軀為兒子鑄就了一座康復之橋。為了讓自閉症兒子樂樂得到最好的治療,她隻身帶著兒子來到上海打工,為了給孩子治病,她每天要打三份工甚萬利多製冰機至更多……
  ■ 3歲後,金口難開最情趣用品終導致離婚
  劉女士來自貴州畢節,2004年,她與一同在廣州打工的戀人結婚了。婚後不久,有了兒子樂樂。為了更好地照顧孩子和家人,她和丈夫回了老家,開固態硬碟推薦了個雜貨店。儘管經濟上不富裕,但一家人和和美美,日子倒也愜意。
  樂樂3歲時,還不會開口說話,叫他的名字也完全沒有商務中心反應。劉女士很著急,但老人都安慰說:“貴人語遲,男孩說話晚,說不定孩子將來聰明又福貴!”
  然而,樂樂到5歲時,還是一如既往地“閉口不語”。看著其他同齡孩子都會喊爸爸媽媽,有的甚至還會背誦唐詩了,而樂樂卻只會傻笑或發出怪異的吼叫。不管你如何叫他,他都一臉冷漠,根本不回答,也不與別人交流。孩子的父親不斷抱怨,“生出這樣的孩子,就是你的錯”。那一年,劉女士和丈夫離婚了,唯一的要求就是擁有兒子的撫養權,並且不顧家人反對,隻身從畢節來到貴陽,踏上了漫漫尋醫路。
  在貴陽的一家醫院,樂樂被確診為自閉症。為了掙錢給孩子治病,劉女士每天至少要打三份工,早上4時起床出門賣早餐,中午去快餐店送外賣,晚上出去擺地攤,最多的時候,她一天要做六份工甚至是八份工。“孩子就是我生活的希望,為了他我再苦再累都願意。”劉女士說。
  ■ 絕望時,幾度想和兒子一起輕生
  為了工作,劉女士只能將樂樂鎖在出租屋裡。每次離開前,她都會親撫兒子的臉龐,對他說“媽媽很快就回來,你乖乖聽話。”劉女士說,有一次回到家時,看見樂樂裹著棉被,坐在自己的尿屎液中玩耍,地上全是水,衣服褲子散落一地。目及此景,她甚至來不及拔下插在門鎖里的鑰匙,就衝進去抱起兒子奔向衛生間,“當時我的眼淚就止不住地往下流,這種情形不是一次二次,而是成年累月,我很多時候都快崩潰了,正常孩子一教就會的事情,我都要重覆幾百遍甚至上千遍,光教他刷牙我就教了兩年,我覺得孩子也苦,自己也苦,覺得還不如死了算了。”
  但日子還是要繼續,再後來,劉女士工作時都將孩子帶在身邊,全天式地守候著孩子。賣早餐擺地攤時,劉女士招呼顧客,樂樂就蜷縮在她身邊,不說話也沒有表情,只是目光獃滯地看著地面。
  ■ 不放棄,輾轉求醫上海終見希望
  儘管生活艱難,劉女士還是不願放棄為樂樂治病的任何機會。2014年春節剛過,劉女士就帶著樂樂,跟隨在上海打工的表姐來到了上海。當談到為什麼來上海時,劉女士很坦誠:“我想著上海是大城市,醫療條件好,沒準樂樂的病能治好。”在表姐的幫助下,劉女士在青浦的一家工廠找到一份做清潔工的工作。生活安頓下來後,她就四處尋找治療自閉症的醫院,多家醫院的奔波後,她找到了蔣燕清主任。
  自閉症專家蔣燕清主任為樂樂進行了詳細的檢查和更為明確的診斷,經過對樂樂科學系統的評估,判定他為中度自閉症。醫院決定通過生物治療、中藥調理、行為訓練和心理治療相結合的方式為樂樂進行系統治療。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一段時間治療的樂樂終於開口喊了第一聲“媽媽”,劉女士永遠都忘不了那個最幸福的時刻。那一天,當她拿著樂樂最喜歡的玩具出現在兒子面前時,樂樂突然兩隻眼睛亮亮地看著面前的她,笑呵呵地衝著她叫了一聲“媽媽”,劉女士驚獃了,頓時淚如泉涌。對於普通孩子來說叫媽媽是非常容易的事,而對於劉女士來說,這一聲“媽媽”等待得是如此漫長,“這比中五百萬還興奮啊!”她激動地說。
  談到未來,劉女士說她不敢有太多奢望,只希望孩子生活能自理就可以了。考慮劉女士的特殊情況,醫院為樂樂減免了部分治療費用,同時還幫助劉女士申請到了上海市兒童健康基金會“六一天使基金”1萬元援助基金。
  “現在,孩子的每一點進步,都能讓我對未來充滿動力,真心感謝蔣燕清等專家們!雖然一個人帶著孩子治療自閉症的路途很艱難,但我永遠不會放棄他。相信只要堅持治療,堅持康復訓練,奇跡會出現的。”
  相關鏈接
  上海市兒童健康基金會“胡亞美·六一天使基金”(簡稱“六一天使基金”)是由中國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事業發展中心、上海市兒童健康基金會共同發起,為救助困難家庭的特殊病患兒童而設立的非營利性公益醫療幫困專項基金。您的一次捐款,將可能改變一個孩子的整個人生,讓我們伸出愛的雙手,幫幫這些孩子吧!
  開戶銀行:交通銀行上海市靜安支行
  開戶名稱:上海市兒童健康基金會《六一天使基金》
  銀行賬號:310066 687010470008396
  愛心對象:援助自閉症兒童  (原標題:一聲 “媽媽” 比中獎五百萬還興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53pizmx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